Corgi.

—— 关于信仰我心里想的东西

我奶奶信佛。我今天回老家,她拿给我几个福袋之类的东西,说是之前帮我求来的,花了几千块钱吧。我知道她很希望我变得好,可以考上我向往的大学,这是她能为我做的、祝福我的,可以说是唯一一种方式吧。可是我,还有我爸妈都不信教,她让我每天都能戴着一个,挂在脖子上,不得不说,可能对我来说会成为一种负担。但是毕竟是老人对我的祝福,我也就收下了。至于以后,也不一定会照做。信教的人认为很珍贵的、会用一千块钱换来的东西在我们看来毫无用处。

我开始想,宗教存在的意义是什么,为什么他们信仰的“神”会让他们花好多钱只换回一份所谓的祝福。

可以说宗教是一种哲学体系,它有自己的一套世界观,也解释了现代科学无法解释的这个世界的未知事物。这确实可以给人一种寄托,让人对未来充满希望。

后来我去看了下知乎,有人说宗教和宗教组织是不一样的。宗教组织为了生存而宣教,利用信仰赚取信徒的财富,养活组织。其实宗教不管与现代科学有多冲突,它暂时也不可能消失。因为信仰它的人自然会信,因为人们需要一种依靠,也可能就支撑自己生存和进步吧。但是他们完全没有理由去给宗教组织贡献太多的东西。毕竟自己的信仰和精神是金钱所不能衡量的,所谓的“神”看中的肯定也是你的精神和人性而不是财富。

我不信教,但是我尊敬信徒,因为他们有信仰,对生活、世界一直充满希望。他们肯将自己奉献给自己信奉的“神”,有着多么大的毅力。但是利用别人的信仰来赚钱的人,我觉得他们早已违背了那些渴望“善”的教义,就像是宗教的寄生虫。

所以当有亲人朋友给你一些他所信的宗教的东西的时候,请尊重他,毕竟他是真心的祝福你。但是有些时候,你也要善意的提醒他,不能让他成为了某些宗教组织赚钱的目标。


【p.s.这里的宗教组织不是指宗教协会




【手机端竟然没有加粗什么的写东西很不爽啊emmm

评论(3)
热度(3)
返回顶部
©Corgi.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