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rgi.

—— 关于最近在网上观点明显两边倒的杭州养狗令

作为一个杭州人,我觉得这个法令真的是很好了,杭州也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城市。

之前还不知道这个事情闹得这么火,直到政治课讲人的价值观的时候老师给我们举了养狗令这个例子。回家发现好多人因为这个骂杭州不配是文明城市,马上怒了,我们班也有一些人看到之后发表自己的观点怼那些无脑网友。先不说那些反对者的观点,我先说为什么我支持这个法令。

首先,我其实也很想养一只柯基,但是因为爸妈不喜欢养这些就只是想想。我觉得法令里的规定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不人道的地方,关于拴狗绳办狗证这种更是一个养狗的人的最基本的义务。世界上总有不喜欢狗的人,你养狗狗乱跑惹到人家也是侵犯了他人的利益啊。并且有些时候,不拴狗绳的狗在马路上乱跑,司机开近是看不到那狗的,往前开把那狗轧死了,这算谁的错呢?狗主人向司机要赔偿,司机要给吗?是不拴狗绳在先,司机又看不到,他好冤啊。还有老师上课说的一个男的狗主人不拴狗绳遛狗,狗乱跑吓到了小朋友,小朋友的妈妈用脚赶了一下狗,那个主人瞬间怒了,还骂那个妈妈踢他的狗,更是在她孩子的面前打她。这还是人吗?人的生命还不如一条狗了?杭州管的对象又不是狗,而是狗主人啊。我有一个邻居是养狗的,她现在每天都在规定时间遛狗,拴着狗绳,人家养的也很开心啊,真正文明的、为他人着想的狗主人根本不会觉得这个规定有多么过分,还是和以前一样正常地养。我记得我小时候邻居刚养狗的时候那狗叫的也是很响了,整个楼道都听得见,现在发现很少听到狗的叫声了。这对喜欢安静的人不是一件特别好的事情吗。

然后是流浪狗。流浪狗身上都是病毒,还混杂着各种致病的微生物,你被咬一口,发病了之后责任还得自己担,疫苗也得自己打,人活着太不容易了吧。这些狗的处理方法也就几种:领养、绝育、弄死。你给我一个更好的方法试试?第一个,那么多流浪狗,有几个人在领养呢?一个个都说自己爱狗人士,你倒是建一个流浪狗之家把所有流浪狗好好管理好好照顾起来啊。流浪狗疯狂繁殖,等到之后,就像当时使用马车的英国一样,面临着城市里马粪处理不掉的困境。马路上都是狗屎恶不恶心.....做绝育的话,你能保证所有的流浪狗都被抓到且绝育吗?而且有些人继续遗弃狗,你能绝育所有的狗?再说杭州已经试过绝育了。所以弄死是最简单有效的办法啊,在它还没开始繁殖的时候就弄死也不需要鉴定它有没有绝育,它也不用孤独的活到老死的时候。国外不也是如果流浪狗没人认领的话就安乐死吗,怎么就残暴了?希望政府能想出一个不那么明显的杀流浪狗的办法吧,天天被骂粗鲁残暴也是很伤了....还有如果你被它们咬一口,看你想不想弄死它们,会不会骂它咬你,被咬了你还能说你喜欢这些狗?

还有那些明星,傻bi一样的,你是杭州人就能代替所有杭州人发言了?有几个粉丝很了不起?你职业是明星的话,你在杭州一年能呆几天?不知道情况凭什么乱说话?

还有关于抓着中华田园犬不放的人,不是说了这种狗是烈性犬了吗?你给我养个藏獒在城市里试试?你要是养的话,谁敢当你邻居?

在这个事情上我是完全支持政府的,整治的又不是狗而是不文明的人。这是为了人类的生活环境更加好发布的规定,而不是为了狗生活环境更好发布的。如果让狗活的更好而侵犯了好多人的人权的话,那这个社会真的是人不如狗了。




【不用管我,我只是觉得分析一下时事对写议论文有那么点帮助emmmmm而且每个人有不同的世界观价值观是很正常的.....

评论(2)
热度(6)
返回顶部
©Corgi. | Powered by LOFTER